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金街、南门外两大商圈今年大变样!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4/19


  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海河传媒中心合作推出《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向群众汇报——2022区长访谈”。4月18日,和平区区长郑伟铭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走进节目现场,向群众介绍如何以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作为契机,恢复金街等传统商圈往日的荣耀?

  以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作为契机金街商圈如何恢复往日的荣耀?

  金街步行街经过两年多的改造提升,去年7月正式被评定为“全国示范步行街”。在《天津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2021-2025年)》中,金街又被赋予“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地标商圈”的使命与责任。

  在空间上,主要构建“一核引领、两轴支撑、三区联动、九街协同”的整体布局,形成点线面有机结合的商业体系,让百年商圈重新焕发生机活力。

  “一核”即大铜钱“金十字”核心区域(劝业场、惠中饭店、交通饭店、恒隆广场);“两轴”即和平路、滨江道两条轴线;“三区”即以金街西区和平印象城、北区天河城、南区国金购物中心为代表的商业消费集聚区;“九街”即打造赤峰道、锦州道、哈尔滨道、辽宁路、山东路、河南路、河北路、山西路、陕西路等九条后街支巷。

  未来三到五年,预计金街将新增60万平方米商业载体,当前正在建设的高端商业载体有:一是和平印象城。位于和平路西侧金街门户入口处,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印力集团投资6亿元,通过全面升级改造将其打造成为融合商业与潮流、艺术、文化、旅游的时尚社交中心。目前该改造工程已完成75%,首店引入比例超过40%,space club旗舰店已开业运营,计划今年10月全部开业。二是国金购物中心。项目位于南京路与滨江道交口,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现代城集团计划投资36亿元,对标英国Harrods百货,以符合未来消费市场新需求为目标,打造拥有近3000个品牌、潮流精品、美食、家庭娱乐及儿童购物为一体的超大型高端商业综合体。目前,该项目即将正式开工,拟于2024年5月开业。三是中海·和平之门。项目位于和平路与多伦道交口,面朝海河,背靠金街,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中海地产计划投资40亿元,打造集高品质商业、精致住宅、国际化甲级写字楼于一体的标志性建筑。目前,工程已全面启动,住宅项目已经开售,商业项目预计2024年竣工。此外,和平区一直致力于加快重塑天津劝业场,借助劝业场的百年历史文化积累与中西合璧的建筑特色,打造成为最具时尚天津味儿的“商旅文业态”焦点、流行文化与时代复古混搭切换的超级街区。

  南门外大街东侧打造商旅文居一体的复合化街区

  过去,南门外大街和平一侧是天津重要的民俗文化聚集地,具有深厚的历史沿革,也是天津传统商业文化中心。

  近期,和平区与泰达控股、青岛海信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加快推进这一地区包括金耀广场项目在内的城市更新项目,计划投资52.87亿元,引入海信广场及5A级写字楼、增加住宅及配套商业、统筹规划新建小学,进一步增加停车泊位、增设教育资源、改造老旧小区、完善慢行交通、盘活历史文化,构建商旅文居一体的复合化街区。项目预计年内实现开工建设,2025年建成。

  值得关注的是,泰达海信广场二期项目将聚焦高端奢侈品品牌,扩展高端消费业态,打造天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又一标志性商圈。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