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星光不问赶路人——线上教学背后的故事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4/24


  和平区各小学在开展居家线上学习期间,利用信息化手段搭建起“空中课堂”,实现了防疫与学习两不误。与此同时,各学校的老师们也都将对学生们的爱转移到线上,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充分展示了和平教育的深厚底蕴。

  “姬老师,实在不好意思,今天我们出了一点状况,刚刚登录上智慧校园,孩子见练习没有完成,急得不行,非要熬夜完成......”

  晚上八点半,正在准备转天教学内容的新华南路小学五年级班主任姬璠老师接到了学生小磊(化名)妈妈发来的信息。原来,当天小磊家长有事外出带走了手机,小磊原本登录上的智慧校园平台一下子断开了,后来怎么连接也连接不上。晚上家长回来后,落下一天功课的小磊又委屈又不安又着急,一定要熬夜把一天的学习内容补上。

  线上学习期间,这种情况在所难免,作为班主任,必须要做的就是缓解家长和孩子的焦虑。姬璠老师耐心地安慰了家长,引导了孩子重新学习当天的内容。

  “小磊,特殊情况咱们特殊对待,今天的情况,不能完成当天学习任务也是没关系的。”可是好强的小磊不听,仿佛和家长赌气似的坐在书桌前记起笔记来。

  姬璠老师得知情况,赶忙叮嘱家长:“没有关系,规律的作息是最重要的,孩子正在长身体呢,您告诉孩子,让孩子不要熬夜完成练习,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能提高学习效率。”

  小磊妈妈把老师的话读给小磊,小磊心情才豁然开朗......

  “作为一名老师,现在这个时刻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就是为防疫做出的最大的贡献。停课不停学,我们每天对学生都进行爱的提醒,每个老师都在行动。”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小学六年级语文老师孙胜艳老师说。

  在线教育使得师生“时空分离”,一改原来熟悉的课堂模式和环境,因此在网上课堂,更需要教学语言不够规范、表达不够干净利落、对学生学习状况不能一目了然,这就要求教师拥有“可见”的专业智慧和“不可见”的人格魅力。

  面对这一课题,孙胜艳的对策就是细上加细、实上加实,每天的课程前她都会认真备课,反复换位思考学生听课后的感受,与此同时,保持与学生家长的线上交流,了解每一位学生的思想和学习动态。

  “无论多么忙碌,但是知道这一切都是为了孩子,我想当开学复课我站上讲台的那一刻,我一定会对孩子们说上一句,孩子们,我们胜利了。”孙胜艳说。

  和平区的教师们正是通过这样爱的教育,才让同学们的线上学习“学得愉快,练得轻松”,才让孩子们身心健康发展,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