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和平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4/26


  4月22日,和平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区长郑伟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有关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政府第186次常务会议精神,听取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及“大服务”“大招商”行动开展情况,审议了《和平区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要点》《和平区2022年“惠民暖企 畅享和平”促消费活动实施方案》,并就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三件大事”,多措并举应对困难挑战,稳住了发展基本盘,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有变、变中有忧的发展态势。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形势,正确处理好存量与增量、总量与结构、速度与效益、主观与客观、现状与趋势“五大关系”,开足马力、全力追赶,确保上半年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议强调,要抓思想统一,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经济为统领,以防疫为前提,以安全为保障,做到态度更鲜明、信心更坚定、思路更清晰、行动更迅速、重点更突出、措施更精准,全力推动区域发展朝着高质量目标不断前行。要抓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王”工作导向,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在项目落实层面狠下功夫,全力推进国金购物中心、和平印象城、禧悦酒店、中海商务中心等项目进度;大力推动南门外大街商圈城市更新,以及五大道公园等项目进度;储备好策划好一批新项目。要抓招商引资,把招商引资作为永不落幕的“一号工程”,聚焦协同发展、主导产业、高端要素和项目载体,千方百计招企业、引项目,为发展不断引进源头活水。要抓财政增收,坚持“抓大不放小”,做好重点企业帮扶工作,用足用好“天津十五条”等政策,加大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力度,多措并举培育税源。要抓作风转变,坚持求真务实作风,强化主动担当精神,压实目标责任链条,进一步健全完善经济运行的监测、预警、分析、调度机制,确保经济运行始终在合理区间,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警钟长鸣,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提升灾害防御应对能力;要突出重点,紧盯公共设施、地下空间等关键部位,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度汛安全隐患;要关口前移,进一步完善预案和应急响应机制,细化“防、抢、撤、救”具体措施,确保应急抢险快速高效;要压实责任,健全完善协同会商、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落实汛期党政领导值班值守和分领域包干责任制,层层压实防汛减灾责任,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