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旗帜·榜样】坚守初心担使命 甘洒余晖映朝阳——记和平区20余年不辍关爱下一代的军休干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4/28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已过耄耋之年的老兵杨瑞卿和区军休所的干部们就是不服老,因为在他们心中,还有一个助学梦。

  “我沐浴党恩几十年了,党和国家对我关怀备至,我总想找机会来回报党恩。如果这点钱能帮助孩子们成人成才,就是我的功德。很遗憾,我年龄大了,不能再像以前那样给孩子们讲课了,但我爱党、爱下一代的初心没有变,捐资助学的事还要坚持做!”这是前段时间93岁高龄的老兵杨瑞卿在捐款后的深情表白。

  和平区军休所的离、退休老兵们坚守初心、牢记使命,退休不退志,退役不褪色,倾心关爱下一代,他们“尽力而为”“尽己力所能及”帮助家庭困难、品学兼优学生的倡议便在军休干部“内部”传播开来,大家每年都自愿从退休金中拿出部分钱款用于助学。21年来,他们以“绵薄之力”资助了近400名学生完成了学业、实现了梦想,捐助方式也从当初的单纯捐资助学发展为现在的“德资双助”新模式。多年来的坚持与坚毅,已成为天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拿得出、叫得响的品牌,2021年,区军休所“老战士宣讲团”还被中宣部评为“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

  “我是和平军休所大家庭中的一员,是军休所爷爷奶奶们的引导下成长起来的青年,现在我已经工作了,要学着爷爷奶奶们那样,努力为社会做点事。”曾经受到军休干部们资助的学生,现任第一中心医院医生的冀晓东十分感慨地表示:“从医的工作让我体会到了医者仁心的幸福,也为患者对我的认可而自豪。”冀晓东在工作中有所作为,政治思想上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当他把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的喜讯告诉帮助过他的军休所爷爷奶奶们时,大家都竖起大拇指,并欣慰地表示:“我们知道你是个上进的孩子,也知道你一定会有出息!”

  今年2月9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提出了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挥“五老”在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优势作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区军休所关工委向全体军休干部再次发出倡议,本着自愿原则,根据个人实际情况,继续为家庭相对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筹集善款。军休干部们闻令后积极响应、主动参与,近600名军休干部采用转账、现金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捐助善款,充分体现了老兵们崇高的政治觉悟和关爱下一代的深情厚谊。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