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件件是实事 事事都办实——新兴街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4/28


  民生从来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新兴街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将温情与真情送到群众心中。

  兴河里社区负责人接到辖区有一处路面突然塌陷的情况后,立即赶往现场查看情况,由于此处排污管道塌陷,虽然面积不大,但不及时修复会造成污水外溢和更大塌陷。为确保抢修进度,保证居民安全出行和正常排水,兴河里社区立即联系排水、道路和房管站等有关部门,经过沟通,各部门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施工,不到半天时间,地面及下水管道全部恢复如初。

  永丰里社区接到辖区独居老人儿子的求助电话,称老人生病需定期前往医院复查,由于自己前段时间骨折,无法陪同就医,希望得到社区的帮助。经过社区负责人的协调,永丰里社区工作人员和新兴街公共服务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陪同老人前往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帮助老人挂号排队、做各项检查,并陪同老人消毒换药,最终把老人安全送回家中。老人激动地表示,社区的暖心服务让自己非常踏实。

  卫华里社区楼长在日常巡查时发现,有一处外挂空调护栏因年久失修、风雨侵蚀导致部分铁栏断裂,随时有掉落的可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楼长将问题反馈给网格员后,网格员立即上报和平智慧网格,并提醒小区居民注意安全。随后,区城管委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查看,经过专业技术人员的高空作业,险情被排除,消除了安全隐患。

  为切实提升社区人居环境水平,保障居民出行安全,朝阳里社区网格员经过与物业及业委会沟通协商,联系和平道路等部门,集中对小区门口路面进行升级改造。施工现场,道路施工段的工人各司其职,将原本破损的路面铺设成了平整的路面,极大地方便了居民的出行。小区道路的升级改造,不仅提升了社区的整体环境,更让小区居民的生活舒心、舒适。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