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和平区委召开财经委员会会议暨2022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05


  4月27日,区委书记姚建军主持召开区委财经委员会会议暨2022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主动担当作为、采取有力举措,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廉桂峰,区委副书记李斌及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和平区委财经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听取了关于和平区2022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的汇报。区有关领导分别从各自分管工作角度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在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的情况下,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顶住压力、迎难而上,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稳住了基本盘,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必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勇作为、善作为,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全力冲刺第二季度。

  会议要求,要处理好“存量”与“增量”的关系,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永不落幕的“一号工程”,聚焦协同发展、主导产业、高端要素和项目载体,不断推动政策创新,加大服务力度,用足用好“天津十五条”等政策,千方百计招企、稳企,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证。要处理好“总量”和“结构”的关系,面对于支撑强、盘子大的重点行业,要保持政策帮扶的稳定性、连续性,帮助协调解决好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问题;对于非重点行业,要给予特别关注,增强对发展“风口”“赛道”的敏锐度、预判力,力争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

  会议强调,要处理好“里子”和“面子”的关系,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重点推进国金购物中心、和平印象城等项目建设,加快树德老里、文兴里等城市更新进度,策划好全民健身中心改造等新项目,用项目的落地蓄足发展后劲,实现速度与效益的综合平衡。

  会议强调,要处理好“主观”与“客观”的关系,各部门“一把手”要把自己当成分管领域的“领头羊”,带头深入了解行业政策,带头优化营商环境,带头走访服务企业,鼓励企业在和平增设分支机构、扩大投资,不断引进关联企业、引育新的税源。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