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旗帜·榜样】志愿之光 温暖你我——记天津商业大学教师、和平区庆有西里社区居民焦颖婕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05


  1981年出生的焦颖婕是天津商业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师,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教学岗位上,她勇挑重担,默默奉献;在党员志愿服务中,她积极主动,冲锋在前。日前,焦颖婕荣登“天津好人榜”3月榜单。

  疫情是命令 下沉勇当先

  1月8日天津突发奥密克戎变异株疫情,居住在庆有西里社区的焦颖婕第一时间到居委会报到,主动亮明党员身份,请缨到防疫工作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在核酸筛查前,为确保社区居民数据准确,焦颖婕与社区工作者一道反复入户确认,仔细核对居民信息。虽然时值腊月寒冬,但每次工作后,她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收集相关信息后,她还协助社区网格员在居民群内发布通知及注意事项,制作线上表单,统计楼内居民核酸检测情况。在核酸筛查工作中,焦颖婕主动要求承担难度大、任务重的工作,参加维护秩序、查验健康码、清点人数等繁杂工作,始终无条件地服从组织安排,守纪律、勇担当,真正践行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的工作作风,用执着坚守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用担当履行党员的职责。

  组织兼协调 苦干加巧干

  第二次全员核酸筛查结束后,社区居委会为方便同方花园小区居民筛查,向上级申请增开两个核酸筛查点位,对于社区和人员调配工作,无疑是个挑战。焦颖婕得知此事后,再次主动请缨申请独自负责该小区的志愿者队伍的建立与服务工作。短短一个晚上的时间,她在广大居民的配合下,从一百多名申请的居民中筛选出两批共七十多人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并根据工作要求和人员特点,搭建组织架构,成立核心负责小组,下设信息核查、楼门监控、秩序维护和宣传报道等团队。

  在苦干的同时,她还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协调物业制作核筛便民条,缩短居民筛查检测排队时间;优化筛查等待线路,避免人员聚集;建立志愿者机动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确保筛查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党员无私念 心中有百姓

  在此次战“疫”中,焦颖婕真正展现了党员教师的风采,做到了想百姓所想,急居民所急,没有任何的私心。她在工作之初,就与同为高校工作的丈夫一起参与社区服务,将孩子一人置于家中。在夫妻二人共同组织同方小区核酸筛查志愿服务后,由于工作任务逐渐繁忙,就将孩子交由父母看管,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地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春节期间,天降瑞雪,为保护居民出行安全,她又第一时间拿起扫把,与志愿者一起开始除雪工作,为创造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在疫情肆虐的2022年开年,焦颖婕坚守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社区中担起重任,无私奉献,为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她坚信作为基层党员就要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与广大群众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