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区领导检查“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05


  4月29日至5月1日,区委书记姚建军,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区委副书记李斌等区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区内重点区域,检查“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区有关领导参加。

  姚建军、李斌带领区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天河城购物中心、劲松养老院、和平妇产医院、尊盛园项目等点位,详细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就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进行具体部署。

  姚建军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从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各项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要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抓好排查整治、制度落实、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负起监管责任,提高在建项目实地检查频次,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压实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主体责任,定期开展岗前安全培训,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推进项目建设。

  姚建军强调,要切实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检查来往人员健康码,落实扫场所码、测量体温、戴口罩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要盯紧进口冷链食品各个环节,确保防护措施到位、作业流程规范,全力保障食品、人员安全。要加大日常检查力度和法律法规宣传,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消费品质量,维护好消费安全。老年人是免疫力、抵抗力相对较弱的易感人群,需要重点关注、仔细照料,各养老机构要严格执行各项防护流程,全力守护老年人健康安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认真梳理医务人员及职工院感防控措施,坚决守好院感防控底线,确保责任落实到人、措施落实到位。要严格执行施工工地封闭式管理和施工人员“两点一线”管理,全面筑牢工地疫情防控屏障。

  郑伟铭先后来到正在建设中的和平消防救援支队小白楼消防站、五大道消防站、小白楼街达文里社区进行检查,深入民园广场调研“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安保维稳等工作,并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就抓好工作落实进行具体部署。

  郑伟铭指出,长期以来,全体消防指战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赴汤蹈火、无私奉献,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是最美劳动者,希望全体消防指战员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和平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深刻认识消防站建设工作对优化和平区消防基础建设布局的重大意义,定人、定时、定责、定措施,全力推进消防站建设工作,同时要强功能、抓安全、保质量,确保把消防站建成“精品工程”。

  郑伟铭强调,“五一”假期,人流、车流增多,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五大道地区、金街地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扎实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巡查检查,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具体要求,特别是测量体温、扫码登记、流量控制等措施,确保“五一”期间各景区平稳、安全、有序,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舒心的假期。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