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和平区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先进模范座谈会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05


  4月29日,和平区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先进模范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职工群众建设“两高三化”新和平的强大力量。区委书记姚建军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斌通报和平区获评2022年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情况,区有关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总工会和市委关于“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相关会议精神,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金薇、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喆、市五一劳动奖状获奖单位和工人先锋号获奖集体的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结合不同工作岗位的特点,就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和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行发言,生动诠释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深刻内涵。

  姚建军在讲话中代表和平区委向获得全国、天津市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单位、集体、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向辛勤奋战在各行各业的广大职工,致以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他指出,获评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个人和单位负责人来自不同的岗位、承担着不同的职责,都做到了在平凡中孕育伟大、在坚持中铸就业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履职、尽心尽责的实干精神,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艰苦奋斗、争先创优的进取精神,爱岗敬业、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付出了辛勤汗水、作出了积极贡献。

  姚建军要求,要唱响新时代“主旋律”,让“三种精神”在和平区熠熠生辉,各级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带头弘扬“三种精神”、带头学思践悟、营造浓厚氛围,在全区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的浓厚氛围。要锻造工人阶级“主力军”,汇聚担当作为正能量,强化思想引领,加强组织引导,服务发展大局,注重修好内功,加快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要当好职工群众“贴心人”,真心实意办实事解难题,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的合法利益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做好职工队伍稳定风险排查化解,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工会工作水平,从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高度,认真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为工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切实把广大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万众一心、团结奋进,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用劳动创造幸福,用实干成就伟业,为建设“两高三化”新和平贡献工人阶级的强大力量。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2022年我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天津市五一劳动奖、天津市工人先锋号的单位、集体和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会主席、副主席、街道辖区优秀企业负责人、优秀职工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