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建设“两高三化”新和平】精准发力显成效 市场向好暖意融——“五一”假期和平区消费市场回暖向好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06


  “五一”假期,和平区在精准有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扎实开展促消费工作,通过发放政府消费券等措施提振企业信心、释放消费潜力,有效推进消费市场回暖向好。

  消费促进有决心

  经过前期紧张筹备,4月27日,2022年“惠民暖企 畅享和平”促消费活动正式上线,每日定时发放不同面值的“通用券”“餐饮券”。本着政府“支点撬动”、平台“配套膨胀”、商家“借势发力”的总体思路,区商务局整合超1200万元叠加优惠,全力助推“五一”节日市场焕发活力。

  从假期前几日情况来看,市民“抢券”热情持续高涨。美团平台小面值“餐饮券”平均在10分钟之内发完,银联云闪付大面值“通用券”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瞬间抢空。各商家反馈,众多消费者到店咨询消费券使用相关情况,积极挑选适配商品,为各企业的销售增长带来信心。

  市场回应强信心

  在消费券活动的加成促进下,各企业商家铆足干劲、借力东风,顺势推出各种优惠活动。海信广场在政府消费券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叠加满减,膨胀优惠额度;天河城购物中心带来“‘伍’限生机——春季奇异幻想”主题美陈;天津恒隆广场推出“美好生活节”五一巡游、母亲节花漾草帽workshop等活动增强互动体验;苏宁易购海光寺店为消费者提供和平政府消费券、家电3C焕新补贴、空调清洗补贴三重补贴福利……起士林、石头门坎、狗不理、冠生园等老字号美食也纷纷参与活动,献礼“五一”市场,打造节日嘉年华。

  在发券5天的时间里,从重点监测的11家商场数据来看,客流量近百万人次,合计销售额超1亿元,环比增长3倍左右。特别是节假日期间,企业销售明显提升,两日内客流量超50万人次,环比增长近5倍。

  从业态情况来看,在大额消费券的带动刺激下,金银珠宝、服装鞋帽、化妆品类等商品零售种类占据消费主流,周大福、周生生等品牌金店顾客络绎不绝。厨具电器类产品也颇受消费者青睐,苏宁电器的集成灶、抽油烟机销售好于以往节日市场。大众餐饮受到消费者热捧,那家油麻菜馆等平台热榜餐饮企业预订增多,“五一”小长假有望成为餐饮消费市场回暖的重要拐点。

  多措并举稳民心

  和平区商务局密切关注活动开展情况,持续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一是落实监督检查及协同配合。由局领导带领全体干部,继续加大对大型商场、超市卖场的疫情防控措施的监督检查力度,同时按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与市场监管、属地街道等部门做好协同配合,压实企业和商家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发现隐患及时督促指导各经营主体整改,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

  二是加大宣传推广及舆论引导。结合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对“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舆论引导,鼓励商业企业展示新产品、新服务、新气象;号召广大市民主动走出家门,享受乐消费、乐体验、乐生活。

  三是做好数据监测及资金保障。继续做好重点企业的销售额监测统计,对节日期间市场表现进行研究分析。同时加强资金监管,确保消费券及时有序发放,确保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