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全力推进新冠疫苗“应接尽接”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09


  连日来,和平区全力推进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推动实现“应接尽接”。

  五大道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和华荫南里社区网格员共同入户,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入户过程中,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帮其联系医生进行一一讲解,打消居民们心中的顾虑。伴随着“敲门行动”,五大道街也把服务送到居民家中,当来到鼎和里小区一户居民家中时,工作人员在聊天过程中发现老人腿脚不适,服务站的干部立即帮助联系中医理疗老师上门为老人进行理疗,老人在感动的同时也增强了对街道干部的信任。

  “张大爷,我来看看您有什么困难,帮您解决。”南营门街竞业里社区以一抓到底的韧劲和钉钉子的精神,全力推进60岁及以上人群“应接尽接”。工作人员深入居民家中,通过问需于民,协调解决实际困难,耐心为老人讲解接种疫苗的安全性和重要性,打消思想顾虑,为老人吃下了“定心丸”。竞业里社区的苗阿姨,因患有糖尿病没有接种疫苗。社区负责人和网格员多次入户宣传动员,引导老人意识到疫苗接种的意义。在做通老人思想工作后,社区负责人自费购买血糖仪,并安排有测血糖经验的社工,每天入户为老人测血糖。在老人血糖逐渐稳定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入户进行鉴诊,使老人顺利接种了第一针。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