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建设“两高三化”新和平】让医疗扶贫之花在陇原大地盛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11


  在深化东西部协作工作中,为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和平区妇产科医院严格按照区卫健委部署,选派优秀医生,立足实际、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使受援地区卫生健康质量稳步提升。

  齐朝晖和邹立晶作为和平区选派的医生,在靖远县妇幼保健院工作中,他们逐层熟悉了各科室临床工作和环境布局,对整个医院的护理工作和管理也有了深刻的认识。他们还与全院护理管理的包括手术室、产房、病房、计划生育手术室、门诊(胎监室,妇科治疗室等)、供应室6个重点科室进行了交流指导。在他们熟悉科室的工作中,她们与现场护理人员就环境分区、消毒隔离、技术操作、安全管理等护理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许多新的医疗理念,让受援地区医护人员获益匪浅。

  自2019年开始,和平区妇产科医院与甘肃省靖远县妇幼保健院、靖远县人民医院签订了帮扶协议,先后两批次组织院内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前往甘肃,对甘肃省靖远县妇幼保健院、靖远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巡诊指导,开展特色化帮扶服务,通过巡诊、师带徒、远程带教、远程会诊等多种形式进行培训,解决两家医院实际问题,并将无痛分娩技术带进甘肃,减轻了产妇的痛苦。

  疫情期间,甘肃省靖远县妇幼保健院接收病种单一,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区妇产科医院从妇科、产科两方面着手开始帮忙,在产科方面,区妇产科医院选派优秀医生为甘肃省靖远县妇幼保健院医生讲述妊娠期糖尿病、高血压的相关课题,以此来扩大当地妇幼保健院的接诊范围。在妇科方面,主要讲解了宫腔镜腹腔镜相关知识,也为今后相关技术的引入打下基础。

  未来,和平区妇产科医院将持续把东西部协作工作作为工作重点,开展对靖远县人民医院妇产科、靖远县妇幼保健医院的巡诊指导,切实守护受援地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