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用行动为居民排忧解难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11


  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群众利益无小事”,连日来,和平区各街道社区以实际行动深入基层服务广大居民,为群众办成了一批好事实事。

  “吉和里小区坑坑洼洼、凹凸不平的道路是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没想到道路修的这么好,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办的大好事、大实事,让我们感觉,住在和平区心里暖暖的、很幸福。”尹阿姨激动地说。新兴街土山花园社区吉和里小区的居民向联络站反映的一件揪心事,得到了圆满解决。为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积极引导居民加强自治管理,提高自主服务能力,新兴街土山花园社区以聚焦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为出发点,召开了民主协商议事会解决,解决居民们的难题。在议事协商中,参会人员围绕拆除废弃绿地、恢复地面铺砖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在社区的协调下,区城管委出动工人对小区口废弃花池进行拆除,大家忙了一个多小时,不仅运走了该处的废弃物,还对路面进行铺砖翻新,使这一路段的环境焕然一新。

  “困扰了我们20年的问题终于解决了!”家住新兴街新兴北里社区开发里小区的王大爷感叹道:“我要感谢咱们社区的网格员。”4月的一天,开发里小区11门又漏水了,居民们反映到居委会,社区网格员程宇立刻联系维修人员并到现场查看,经过检查,维修人员发现,由于二次供水水管腐蚀严重,引起水管漏水,要从根本解决漏水问题就要全部更换11门七楼四户居民的二次供水水管。程宇及时和七楼的居民进行电话沟通,并与自来水部门约定好时间,现场为居民讲解二次供水水管更换方案并解答更换二次供水水管相关问题。修理方案确定后,专业施工人员一早来到现场,经过一上午的奋战,将楼门内全部二次供水水管进行了更换,漏水问题得以彻底解决,恢复正常了供水。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