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以产业合作助推东西部协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13


  多年来,区发展改革委牵头产业合作任务,始终秉持产业是发展的根基,产业兴旺是帮扶甘肃省会宁县、靖远县、舟曲县乡亲们稳定增收的有效途径,积极探索产业合作新路径,取得积极成果。

  区发展改革委结合对口甘肃省会宁县、靖远县、舟曲县产业资源禀赋,提前谋划,根据天津市产业合作专项工作方案,制定了和平区产业合作专项工作方案,并结合方案有序推进东西部产业合作,通过驻区企业家座谈会、企业家实地考察等方式,实施“一对一”贴身精准服务,变兴趣为意向,变意向为项目,变项目为产业。

  为提高企业参与东西部产业合作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政策引领作用,区发展改革委积极向企业推介产业合作政策。协调对口甘肃省会宁县、靖远县、舟曲县在到县扶贫协作资金中,设立引进项目扶持资金,扶持落地项目建设;利用政策牵引,推介产业项目,组织召开东西部产业合作项目推介会,重点将三县产业项目向企业进行了推介,听取企业对参与项目建设的设想;及时宣传《天津市产业帮扶专项扶持资金管理办法(修订)》,进一步提振了企业到西部投资的信心。

  和平区积极帮助受援县引进企业,不是“一引了之”,不是“一落了之”,而是创新思维,从自身产业优势出发,全力构筑产业链,畅通产业发展渠道。

  和平区确立了“扶贫先扶企、扶企先构链”的产业帮扶思路,对项目“种植—加工—销售”全产业给予精准帮扶,支持解决企业初期投入资金不足问题。在产品销售中,充分发挥自身商贸产业高度集聚的得天独厚的优势,为企业提供消费市场,以消费扶贫带动企业生产,以企业订单带动贫困户种养植,最终形成“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帮扶格局,使企业落得下、干得好、销得出,形成种产销一体化的良性循环。

  和平区共向三县引进企业25家,实际到位投资额1.87亿元,吸纳农村劳动力就业443人,通过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村劳动力增收受益25828人。2019年至2021年连续3年,组织企业参加“津企陇上行”活动,签约项目11个,签约额1.27亿元,实际到位投资1.28亿元。

  未来,区发展改革委将持续加大产业合作工作力度,创新合作方式,汇聚合作合力,强化担当、接续奋斗,助推三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开新局、高质量发展谱新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