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务实精准帮扶 擦亮品质生活——劝业场街兆丰路社区举办第22个残疾人集体生日会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13


  “咱们社区党委对孤寡老人户和残疾人朋友家庭户关心备至,大事小事都第一时间为他们解决。生活在兆丰路社区真幸福,社区就是我家!大伙说对不对?”台上,兆丰路社区志愿者韩纪宁感慨万千;台下,社区残疾人朋友们拍手称是——在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昨日,劝业场街兆丰路社区举办了第22个残疾人集体生日会。

  这场生日会的由来,还要从22年前说起,一位残疾人朋友向社区党委倾诉了自己从未过过生日的孤单。社区党委了解情况后,考虑到社区残疾人家庭较多的特点,便决定将每年的5月10号取谐音定为“务实日”,为社区残疾人朋友集体过生日。延续至今,生日会已经坚持举办了22年之久,其内涵也不断丰富。

  受疫情影响,今年生日会规模缩小,但内容丰富度不减。今年新增的表演项目是由社区志愿者们自编自导的微情景剧,根据平日社区为残疾人朋友服务的具体事项改编,社区志愿者为残疾人家庭擦玻璃、街道党工委书记为残疾人朋友理发......在志愿者们的精彩演绎下,平日生活中接收到的点滴关怀,一一浮现在残疾人朋友们的脑海中。最后,大家齐声说道:“我爱社区,社区是我家!”台下掌声雷动。

  社区凝馨艺术团葫芦丝班带来了葫芦丝表演《芦笙恋歌》、社区残疾人代表于盛兰带来了剪纸作品展等,都迎来了居民们的阵阵掌声。

  生日会临近尾声,一通视频电话投映在屏幕上。原来是未能到场的社区居民以及残疾人朋友们,他们也想在生日会上为到场的残疾人朋友们送出祝福。 “衷心祝愿残疾人朋友们生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快乐永远伴随你们!”“祝你们身残志坚、幸福天天!”

  据了解,在兆丰路社区举办生日会的22年里,一颗颗孤独的心被捂得暖烘烘的,残疾人朋友们的张张笑脸,是社区扎实为民服务最生动的注脚。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