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18


  5月16日,中共和平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委员会会议要求,审议有关文件,总结2021年退役军人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区委书记姚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廉桂峰,区政协主席高宝江,区委副书记李斌及区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意义重大。要以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为根本,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线,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市委部署要求,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开创我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要强化政治担当,齐心协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将刚性的政策与柔性的情感有机结合,着眼社会矛盾新变化,聚焦退役军人新需要,高标准做好权益维护和保障工作,树牢“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整体合力,确保力量投入到位、资源保障到位、任务完成到位。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引领,厚植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结合我市“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引导退役军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老兵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开展好“老兵喜迎党的二十大”等活动,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作用,组织好“和平夜话”“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等活动,开展好“关爱功臣15项主题活动”,及时发现、回应、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广大退役军人心坎上;深化双拥共建,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持续打造“最美退役军人”亮点品牌,推动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宣传常态化,展示退役军人在各条战线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励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为“两高三化”新和平建设作出新贡献。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