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小手拉大手 共筑防疫墙——和平区积极推动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筑牢健康屏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18


  “王奶奶,这疫苗打完了。咱们留观半小时,这几天您注意一下饮食,别吃的太油腻了。”工作人员一边嘱咐着老人一边观察着老人的身体情况。和平区为辖区老年人应接尽接新冠疫苗推出一系列暖心服务。

  连日来,和平区广泛动员、主动服务,推动辖区老年人积极接种新冠疫苗。“除疫苗接种禁忌人群之外,我们正全力推动60岁及以上老年人应接尽接,提供全流程式服务,筑牢老年人群体健康屏障。”相关负责人说道。

  打消小顾虑 家校齐抗疫

  家住五大道街李大爷目前还没有接种新冠疫苗,“我才60多岁,身体很棒,而且我一直待在家,病毒也不会感染到我,打不打疫苗无所谓。”

  “爷爷赶快去打针吧!打了疫苗才能筑牢全民免疫屏障,您安全了,大家才会安全。”看到小孙子小军(化名)认真而又可爱的样子,李大爷的观念也随之慢慢改变。自和平区教育系统发起了“小手拉大手 家校齐抗疫”的倡议,号召广大师生带头学习新冠疫苗相关知识后,就读于昆明路小学三年级的小军成为了疫苗接种“小小宣传员”,在向身边老人宣传新冠疫苗接种安全性和必要性的同时,劝导自己的爷爷尽早接种。近日,李大爷主动到接种点,顺利接种了新冠疫苗。

  “全区各学校扎实推进学生‘四老’、教师家属及退休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工作,鼓励学生向父母和‘四老’宣传疫苗接种的安全性及重要性,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家长进一步了解相关知识,积极推动疫苗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上门打疫苗 服务暖人心

  劝业场街静园社区的八旬老人崔奶奶距离家最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只需50米,老人想接种疫苗,但因身体问题出行很不方便。

  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协调医务人员入户为老人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医务人员入户为老人进行基础检测后,接种了新冠疫苗。“总听外孙女说接种疫苗挺安全的,今天打了这个疫苗,感觉挺好的,我们老年人也应该为疫情防控多做贡献,希望我们早日战胜疫情。”留观期间,老人没有任何不良反应,还和医务人员聊起了天。第二天,社区工作人员仍放心不下,再次来到老人家中了解身体状况。在和平区,为居住地距接种点较远或出行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接种或者接送服务,让老年人少走路、家人少操心,已成“标配”。

  和平区持续做好辖区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上门入户对60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见面走访,一方面做好宣传引导,进一步消除老人及其家人的顾虑;另一方面提供跟踪式服务,提醒老人如期接种疫苗。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