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同心共筑振兴梦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27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区商务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大力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将消费帮扶作为巩固对口帮扶地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抓手,在思想上、工作上、效果上始终保持“持续发力”的态势,做到责任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劲头不松、热情不退。

  区商务局多次带领天津龙头企业远赴陇上实地考察,通过实地了解、掌握帮扶地区的基本情况,寻找开展消费扶贫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主动邀请帮扶地区组织当地企业来津,召开消费扶贫对接会,与天津的龙头企业进行面对面洽谈,促进东西部协作。同时,区商务局引进甘肃企业在津落户,有效的促进帮扶地区企业走出甘肃、实现更快更好发展,从帮助销售受援地区产品到帮助受援地区企业发展。

  区商务局充分利用区内繁华街区和商业地段,积极为对口帮扶的甘肃三县企业沟通协调搭建平台,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购买,拓宽了贫困地区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助力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区商务局牵头制定了《和平区消费扶贫专项工作方案》,确定了工作任务,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分工,制定了工作落实举措和落实机制,动员全区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行业单位开展深入细致的宣传发动,参与和平区消费扶贫工作。

  区商务局积极帮助消费扶贫企业打开电商市场,让更多有扶贫成效和机制的帮扶企业的扶贫产品纳入《全国扶贫产品目录》,进一步打开对口帮扶地区农特产品销路;推动和平区京东、苏宁消费扶贫电商平台销售,全面推进“互联网+”,继续扩大和平区扶贫电商平台知名度,推动电商扶贫;和平区消费扶贫企业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邮政天津和平支行对接,依托银行APP平台开立线上店铺、建立扶贫合作、采购受援县产品,进一步宣传消费扶贫产品,增加消费扶贫渠道;积极探索“直播带货”等新兴传媒平台作为开展消费扶贫新的突破口,推介受援地区农产品,打出受援地区品牌影响力,开辟了新的营销渠道。

  区商务局立足本部门职责,深化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对口帮扶地区沟通交流,掌握动态情况信息,从产销精准对接、品牌塑造提升、平台载体建设等方面发力,推动消费帮扶形成“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能为”的参与格局,促进消费帮扶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可持续发展,助力对口帮扶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2021年,区商务局被甘肃省评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