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致和平区“小巷管家”们的倡议书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28


  和平区“小巷管家”们:

  目前我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采取全域静态管理的工作要求,“小巷管家”应在此关键时刻充分发挥作为社区治理触角的作用,积极履行“每日巡、经常访、及时记、随手做、实时报”的工作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起坚固防线,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此,区民政局、区社区服务志愿者协会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每日巡”,“小巷管家”充分做好巡逻工作,在全域静态管理区间,对小区环境消杀情况、各出入口封控情况、核酸检测等工作情况及时进行巡视,发现问题。

  二是“经常访”,“小巷管家”了解居民生活情况,帮助维护重点人群(低保、残疾、高龄独居老人等)等日常生活秩序,开展特殊人群(无法下楼进行核酸检测者等)说服教育工作。

  三是“及时记”,“小巷管家”们充分发挥社区带头人作用,对“辖区”内熟悉的人、地、事、物、组织、舆情等情况与变化及时记录,通过社区网格员做好动态上报,防止问题发生。

  四是“随手做”,“小巷管家”做好身边力所能及的劝导、陪伴、跑腿、代买等工作,支持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的服务,尤其是要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的正面宣传工作,增强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强大信念。

  五是“实时报”,“小巷管家”需要做好问题发现的第一声号角,对于小区内出现的重要问题(生活物资、看病问题等)以及存在问题人群(密切接触者等)及时上报社区网格员或街片长,或通过微信群进行上报。

  同时,我们号召符合条件的“小巷管家”们在这一阶段组成“社区小巷管家帮帮团”,向社区两委报道,成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抓手,有规模地开展“巡、访、记、做、报”等工作。

  社区封控状态下“小巷管家”的工作条件 :

  1.封控期间居住在本社区的居民;

  2.本人已完成两剂以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本人及共同居住者48小时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身体状况良好,无发热、干咳、咽痛、乏力、嗅觉或味觉改变等症状;

  3.家中无需长期照顾的人,有时间参加志愿服务;

  4.有爱心,责任感强,能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工作;

  5.有志愿服务经验,或有医疗救护、互联网应用、物资采购、心理咨询等方面专长的居民优先。

  大家可加入“和平区小巷管家工作群”将发现的情况及群众的需求通过微信群向所在街道、社区及时上报,早发现,早处理,要防患于未然,保障小区居民顺利度过全域静态管理阶段。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