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封火轮”跑腿志愿者招募令来啦!请您加入!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28


  5月25日零时起,和平区实施全域静态管理——和平按下”暂停键“。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采取全域静态管理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充实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力量,全力保障静态管理期间和平区人民群众基本生活和身体健康,区民政局、区社区服务志愿者协会面向全社会招募“封火轮”暖心到家跑腿志愿者。

  服务内容

  一、物资代买代送

  1.根据封管控区群众生活需求,协助开展物资配送、代买代送等服务,解决生活必需品从小区门口到居民家门口“最后100米”的问题;

  2.重点为独居老人、行动不便人员和其他困难群体提供跑腿服务,确保封控期间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得到保障。

  二、特殊困难居民生活帮扶

  1.陪同社区内有需求的居民开展外出就医、买药、取药等服务;

  2.协助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有需要的群体上门进行核酸检测;

  3.为有需要的居民进行心理健康疏导等有关服务。

  招募要求

  1.封控期间居住在和平区的居民。

  2.本人已完成两剂以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本人及共同居住者48小时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史及基础疾病,无发热、干咳、咽痛、乏力、嗅觉或味觉改变等症状。

  3.健康码、行程码为绿码,本人及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14天内未离开天津,未接触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

  4.思想政治坚定不移,组织纪律性强,责任意识强,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和管理,热心志愿服务工作,年龄18-60周岁,男女不限。

  5.具备交通工具驾驶能力、医药救护、心理疏导、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者优先。

  报名方式

  一、和平区社区服务志愿者协会:

  杨倩倩  13752697907

  王红   15522145107

  二、各街道志愿者协会:

  新兴街:

  陈艳梅 23511003 吴家窑二号路50号-3

  五大道街:

  杨丽霞 23393121 沙市道1号

  劝业场街:

  孟秀红 23460991 河北路35号

  南营门街:

  郭荣锦 27816861 贵阳路143号

  南市街:

  王文博 27220063 平安街16号

  小白楼街:

  李广韬 23302016 青岛道13号

  三、各社区联系方式:

  疫情防控,每个人都有责任义务,在这场战”疫“中,志愿者们一直以来发挥着各自优势贡献自己的力量,像踩着“风火轮”一样的跑腿志愿者的加入,更将壮大这份志愿力量,只要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定能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