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静态管理不断供 居民买菜不用愁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28


  琳琅满目的瓜果蔬菜,供应充足的日用品……在“城市&农庄”微信小程序里,各式各样品种丰富的有机蔬菜极大方便了居民的购买。在和平区全域静态管理期间,购买蔬菜成为广大居民最关心的问题,“线上订购配送”是和平区为居民生活物资保服务所提供的购买渠道之一,真正实现了静态管理不断供,居民买菜不用愁。

  昨天是和平区全域静态管理的第二天。一大早,“城市&农庄”的负责人李冰就开车前往位于西青区的蔬菜基地,对今天即将销售的蔬菜进行品质把控。“5月25日晚上我才拿到车辆通行证,这不就赶紧过来看一下,这个时期更是要确保蔬菜的品质,让广大居民买的安心、吃着放心。”作为一家已经在和平区经营了6年的企业负责人,她对和平区有着深厚的感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5月25日零时起,和平区实施全域静态管理。5月24日,和平区商务局要求菜市场、超市等负责人组织从业人员申报民生保供企业职工通勤证明,申报人员包括店员、送货员、司机等所有相关人员。填写了相应的申报信息,李冰和员工得到了通勤证明后,成为保供企业,为静态管理期间的和平区居民提供菜品供应。

  6年前,李冰在西青区创立了自营蔬菜农业合作社,在和平区贵阳路副食商场设直营店,并建立了线上销售模式。在线上,“城市&农庄”有稳定的顾客群,疫情期间,李冰每天会在朋友圈及客户群打卡,她把线上自助下单流程做成漫画形式,还会每天发出自己的健康码。“城市&农庄”的经营品种很多,从有机蔬菜到应季的瓜果梨桃和散养的柴鸡蛋,几乎覆盖了市民常用的农产品,疫情期间,李冰把线上产品做出了一些调整,多供应洋葱、土豆、黄瓜、西红柿、芹菜、冬瓜等方便储存的菜品。

  “我们一般是每天清晨,由蔬菜基地的菜农采摘完新鲜的蔬菜,由办理了通行证的专车将蔬菜运至和平区内的贵阳路菜市场,我们在店里进行分类、打包,再由下游的配送员将菜品送到小区门口,订单客户自己下楼到小区门口来取货,封控区则由社工负责接收菜品,给封控居民送到家门口。”李冰向记者介绍了整个保供流程。

  面对疫情,和平区商务局迅速启动生活供给保障联动应急响应机制,制定《和平区居民生活必需品保供购物明白纸》,提供“线上订购配送”“线下临时售卖”“定点集中配送”三种保供方式。目前全区肉、蛋、奶、蔬菜等基本生活物资市场供应充盈、价格稳定。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