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打通服务居民“最后100米”——和平志愿者火线上岗服务全域静态管理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29


  5月25日零时,和平区吹响抗疫号角,全域进入静态管理,全区实施非必要不流动,所有居民足不出户。

  突如其来的疫情一下子打乱了生活节奏,小区被管控,核酸检测怎么组织得又快又好,基本生活怎样得到更好保障?此时,一个个来自不同行业、不同身份的志愿者们站了出来,与街道、社区形成合力,帮助居民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做到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打通服务居民“最后100米”,共筑疫情防线。

  今年48岁的孙凯工作在天津市自然资源生态修复整治中心,作为党员,静态管理之前,就已经响应号召,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小白楼街泰安道社区主动报到,成为了社区党员志愿者。每次大筛前,孙凯都来到社区,看看有什么力所能及可以做的事情,帮助搬运物资、摆放桌椅、拉警戒线,每一处,都可以看到孙凯忙碌的身影。大筛前期准备工作结束后,孙凯又回到自己的“本职岗位”负责大筛样本的转运。在采样点清点数量、对样品消杀、操作系统确认送检……按规定完成所有流程后,孙凯又马不停蹄将样品送至检测基地。虽然没有身穿红马甲,而是以白色防护服为战甲,但是孙凯与他的队友们以实际行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筑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请戴好口罩,按要求间隔一米排队。”“26层的居民可以下楼做核酸了”在五大道街国际公寓第一社区,志愿者孙向荣和她的队友们正有条不紊的开展着各项工作。他们有的在维持秩序、有的在通知居民、有的在现场帮助医护人员引导居民扫码、登记居民身份信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任务。“我是一名有着40年党龄的党员,也是一名志愿者,我要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社区居民安全健康保驾护航。”孙向荣说。

  为落实全域静态管理,日前,和平区民政局发布了《致和平区广大志愿者的倡议书》,向广大志愿者发出号召,号召他们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保障工作,做好宣传疏导工作。

  据悉,和平区此次招募的志愿者主要是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和协助保障工作,包括参与社区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场地清整、点位搭建、秩序维护、信息录入、以及上门采样、后勤保障、现场支援等核酸检测工作,也协助社区为空巢老人、患病群众、困境儿童等有需要的困难群体提供必要的跑腿、代买、购药、陪伴、就医等志愿服务。

  社区封控状态下防疫志愿者的招募条件:1.封控期间居住在本社区的居民。2.本人已完成两剂以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本人及共同居住者48小时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身体状况良好,无发热、干咳、咽痛、乏力、嗅觉或味觉改变等症状。3.家中无需长期照顾的人,有时间参加志愿服务。4.有爱心,责任感强,能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工作。5.有志愿服务经验,或有医疗救护、互联网应用、物资采购、心理咨询等方面专长的居民优先。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