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一饭一菜为人民 一点一滴见初心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5/29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街道、感谢民政局,太感谢你们了!”5月27日,家住南市街同庆后大楼的独居老人田奶奶和刘大爷吃到热气腾腾的饭菜时,哽咽了许久……

  自5月25日和平区实施全域静态管理以来,区民政局协同街道、社区紧盯老年群体,通过上门“无接触”送餐、配备应急专班、招募志愿者队伍、线上预约、线下服务等方式,使老年人感受到静态下的动态温暖与关怀。

  据了解,位于和平区裕德里小区的老人家食堂,在此次静态管理期间承担起采购、制作、配送餐食的工作任务,为周边多个有需求的社区、小区提供打包、送餐服务。记者在老人家食堂看到,工作人员把送餐的饭菜放到一次性餐盒中,并放置到取货架上,等待食堂送餐员或社工来取。食堂也会提前一天以打电话、发微信群消息等方式通知老人或老人家属次日饭菜内容,并确认配送时间。

  烧茄子、木须肉、肉片木耳、清炒笋片、白菜炖豆腐……这些软糯可口的菜品受到老人们的推崇。“静态管理期间,针对老人们经常在家不活动的情况,我们所提供的菜品更加清淡和少油,菜肴也多选择蔬菜、茄子、豆腐、鸡蛋、肉片等种类,这样既能增加营养,还能避免他们因口味过重而对身体产生影响。”裕德里小区的老人家食堂负责人姬春晓表示。

  记者了解到,从和平区实施全域静态管理以来,区民政局、各街道为老人家食堂等养老服务机构开具了通行证,指导老人家食堂为确有送餐需求的老年人提供“无接触”上门送餐服务。工作人员送餐上门后,会把饭菜放在门前指定区域,待敲门确认后离开,让服务“无接触”,安全有保障。此外,部分街道的社区还发动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协助送餐,保障了有送餐需求的老年人用餐问题。

  无论路程远近,负责配送的工作人员都坚持第一时间把热腾腾的饭菜送到老人们的手上,让他们每天每顿都吃饱、吃好。负责配送餐食的区民政局下沉干部田超群说:“在全区上下一心对抗疫情的关键时期,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觉得很荣幸,也很值得,相信大家每人都出一份力,疫情很快会过去的。”

  一饭一菜为人民,一点一滴见初心。全域静态管理期间,和平区各条“战线”的党员干部们都积极投身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时刻把人民群众的温饱放在首位,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履行社会责任,传递着温暖和爱。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