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光明战“疫”——国网天津城南公司和平供电服务中心保供电助力战“疫”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6/02


  在和平区实施全域静态管理过程中,有这样一群电力人,他们紧急执行预案,连夜逆行出发,迅速到岗驻守,全力以赴为和平区内广大居民及用户提供不间断供电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津电铁军“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良作风。

  党员冲锋在前 热忱温暖心间

  “上次海河医院抗疫保电我也积累了一些经验,现在到了咱们自己部门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党员,我更要冲锋在前。”城南公司和平供电服务中心片区三班班长陈鹏说。

  在5月24日晚突然接到消息后,本来被安排到第二批值守的他,主动请缨写下请战书,在静态管理措施执行前,连夜进驻到了和平供电服务中心。

  “高大爷,我看您家电表剩余金额不多了,您也没办法出门,我现在去帮您买一下电吧!”

  入驻和平供电服务中心的第二天,陈鹏就想到了他一直帮着买电的高学增高大爷。高大爷93岁高龄,家住和平区天新里小区。2020年一次偶然的机会,陈鹏在营业厅遇见了高大爷,主动帮大爷办理了购电业务,并开车送高大爷回家。回家路上,陈鹏把自己的手机号留给了高大爷,并告诉高大爷以后要是需要买电、插卡、检查线路,就直接打电话,这些年他一直坚持下来。

  和平区静态管理以来,陈鹏和他的同事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累计开展代购电等志愿服务50余次,解决居民用电难题86项。

  值守尽职尽责 供电保障有力

  “大家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对重要负荷用户要做好局放检测和红外测温,发现隐患及时上报!”5月25日,和平区全域静态管理的第一天,城南公司和平供电服务中心片区一班客户经理李世阳便和同事们一起对辖区内重点用户和线路设备开展“拉网式”集中巡视。

  在炎炎夏日,开展设备和线路巡视工作,不仅要有充足的体力,更要做好自身的防护。每次巡视回来,身穿防护服的李世阳和他的同事们浑身都被汗水浸透。

  “站内设备的带电检测数据一切正常,也请您注意对咱变电站里的设备加强巡视,有什么问题随时给我们打电话!”在天津市卫健委,李世阳对用户站负责人说道。

  卫健委是天津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李世阳和同事们每天主动对接用户负责人,了解最新防疫政策,梳理电源信息和应急电源配置,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情况下,对站内设备开展带电检测,全力保障卫健委的安全可靠供电。

  数据精准可靠 服务有序高效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刚注意到昨天买的电没有充进去,就怕突然停电,还在想怎么办呢,你们就上门帮我解决了!”5月30日,家住和平区昆明公寓的刘女士感激地说。

  “没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后台监测您购电未成功,第一时间过来帮您现场补卡了,疫情期间要真停电就麻烦啦。”城南公司和平供电服务中心营销专责张朋朋向刘女士解释道。

  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城南公司和平供电服务中心“数字化供电所”的建设工作。张朋朋有着9年丰富的工作经验,负责和平供电服务中心电表采集、用户网上购电等方面的主动监测与及时处理。

  “我们以日为单位,依托数字化建设成果‘全业务管控平台’,每天导出购电异常工单与采集不通工单,有针对性地现场处理,确保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用数字化方式为用户提供精准电力服务!”张朋朋说。

  他们,正是无数奋战在抗疫保供电一线工作人员的缩影,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平凡行动书写电力人的责任担当。他们用实际作为电掣和平,建起坚强电网屏障,光明战“疫”,护航防疫抗疫工作,为社会安全稳定发展贡献津电力量。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