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和平教育人的战“疫”故事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6/02


  从夏夜的晚风到小满日暖,在连日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2000余名和平教育人身披“大白”“大蓝”“志愿红”,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力量。

  岳阳道小学的秦川老师是一位“准新郎”,他的婚期原本定在五月份,原计划回河北老家举办婚礼。但面对本轮疫情,正在筹备婚礼的秦川决定将婚礼延期,一切为防疫让路。

  “在得到支援防疫的消息后,我立刻与爱人商量推迟婚期,留在天津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很高兴我的想法也得到了爱人的支持。”秦川说。他再次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只要有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一定要安排我,保证完成任务。”

  在和平区全域静态管理期间,秦川身穿“大白”上阵,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居民群众当好“快递员”,用奋斗诠释着和平教育人的担当。

  张威是西康路小学的一名体育教师、天津市红十字救援队队长。5月23日,正在开展志愿服务的他接到了校领导的紧急电话,说需要派一名下沉教师到封控区支援。

  有召必应,义无反顾。他欣然接受了这一任务,马不停蹄地赶回家中,和家人匆匆交代后,简单收拾好需要携带的物品便赶往了封控区。从接到通知到奔赴封控区报到,仅仅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他未曾休息,也未能和妻子以及两个女儿当面告别。在值守中,他身穿密不透风的隔离服,每天楼上楼下奔忙。隔离点的工作既紧张又繁重,随时需要应对各种突发状况,但是张威和他的同事们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在病毒与居民之间,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疫屏障。

  万全小学的刘刚老师,在本轮新冠疫情发生时,继3月下沉隔离点后,又一次勇于承担、向前站位。

  本次入驻隔离点后,刘刚迅速投入到疫情保障工作中来,与隔离点团队快速磨合、理清流程,积极协助医务团队,精细化、高效化做好密接隔离人员服务工作,肩负起发放餐食和转运垃圾等责任。“面对疫情,我们每个人都是‘星星之火’,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定能战胜疫情。”刘刚说。

  一个个故事令人泪目,一个个细节令人感动,和平教育人在坚守本职岗位,保障线上学习的同时,尽锐出战支援疫情防控,成为了和平街头巷尾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