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和平区各部门:护航高考 助力学子腾飞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6/08


  高考期间,和平区多部门通力协作,为高考考生们创造一个舒适安全稳定的环境。

  为切实服务好2022年天津市高考工作,公安和平分局小白楼派出所严格按照分局要求,开辟高考考生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全力服务考生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请帮帮我!”6月7日高考开考当天13时30分左右,一声急促的电话铃声在小白楼派出所前台值班室响起,值班所长张伟和户籍窗口辅警张旭接到了一位群众的求助:对方称自己是考生家长,下午考试开考在即,孩子突然告诉自己身份证找不到了。

  接到这则求助,张旭立即稳定住学生家长情绪,告知所内可以帮助考生现场开具临时身份证明,证明开具完成后巡逻民警会第一时间送到考场外考生手中。考生家长表示自己已经在来派出所的路上,张旭立即按照考生家长提供的身份证号开具好了临时身份证明。学生家长到达后,张旭核对信息无误,将证明送到了考生家长手中,帮助考生准时进入考场,解决了考生和家长的燃眉之急。

  高考前夕,和平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我区高考考场周边进行排查布控和治理,对于影响市容秩序的摆卖和张贴,噪声污染提前进行治理。

  6月7日一早,对全区各高考考点周边的道路秩序进行排查治理,每个考点门口都派有一车四人在考场周边进行巡逻值守直至考试结束。同时,支队还成立了一支不少于10人的应急小组,对于周边的道路秩序进行检查督察巡查。

  高考期间,每天早上六点左右,扫保人员将在高考考点周边进行环境保障,每个考点门口都有四人进行值守保障,对于地上的烟头、飘物、纸张等物品进行及时清理。

  和平区机动车停车管理办公室在高考期间,5名工作人员每天7点准时出现在各高考考点周边,巡查考点周边的共享单车摆放有无混乱,是否影响通行等问题,一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联系共享单车企业的运维人员,派运维车辆进行清理,随清随走,避免影响正常通行。

  区市场监管局为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高考第一天,共出动60余人次,对辖区的5个高考考点学校进行全覆盖式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原料进货查验、餐食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餐食分餐配送、食品留样等情况,要求学校食堂熟制食品必须烧熟煮透,餐具必须彻底清洗消毒,食品原料、半成品和成品以及盛放、接触、加工制作上述食品的容器、工具、用具必须有明显的区分标识并分开存放、使用,避免交叉污染。督促学校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同时,要进一步压实校外供餐单位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执法人员及时对各考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学校负责人立整立改;发现风险问题3处均已要求现场改正,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