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关于进一步加强北京、上海等重点地区来(返)和平人员报备管理的通告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6/16


  当前,北京、上海等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形势仍然比较严峻,特别是北京市与我市毗邻,人员往来频繁,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为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扎实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进一步加强北京、上海等重点地区来(返)和平人员报备管理工作通告如下:

  一、严格提前主动报备

  请北京、上海等重点地区计划前来和平区的人员提前了解天津市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如非必要,建议暂缓前来,如需来津请于抵达前2天向目的地所属社区报备。京津通勤人员建议暂缓通勤,实施“居家办公”,必须线下通勤人员实施市域内闭环(如自驾)及核酸“日检测”。报备方式有以下三种:一是通过联系属地社区网格员或拨打社区24小时报备电话的方式进行报备;二是通过“津心办”APP、“津心办”微信小程序和“津心办”支付宝小程序线上进行报备;三是扫描所属社区报备二维码进行报备。

  二、重点报备人员范围

  1.6月6日以来,抵津前14日内具有北京市(除丰台区、昌平区、朝阳区)旅居史人员。

  2.5月26日以来,抵津前14日内具有北京市丰台区、昌平区、朝阳区(除崔各庄乡)旅居史人员。

  3.5月23日以来,抵津前14日内具有北京市朝阳区崔各庄乡旅居史人员。

  4.抵津前14日内具有上海市全域旅居史(含上海入境人员)。

  请以上人员积极配合属地社区落实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

  三、严格全程闭环管理

  从上海、北京等疫情重点地区自驾、包车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来和平区的人员,抵达后实行全流程闭环管理,严格执行“点对点”接返、居家隔离、居家医学观察、核酸“日检测”等管控要求。

  四、严格遵守防疫规定

  请广大居民密切关注天津市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津云、天津日报等平台可查询),做好个人防护,履行好疫情防控的个人责任和义务。如有隐瞒行程、不主动报备、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政策,造成疫情传播重大隐患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和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6月15日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