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关于对重点从业人员开展预防性核酸检测的通告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6/29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排查新冠肺炎疫情潜在传播风险,巩固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我区定于2022年6月29日(星期三),对部分重点从业人员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2022年6月29日(周三),具体时间、地点以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组织为准。

  二、检测范围

  和平区进口货物、冷链、涉疫地区相关重点快递人员,建筑工地人员(包括小区装修施工人员、临时零散用工人员),商场从业人员。

  三、注意事项

  核酸采样期间,请检测范围内行业从业人员就近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全面落实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务必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前往核酸采样场所时,请携带手机、个人信息登记二维码和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自觉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保持两米以上距离,采样过程中不要触碰采样台和采样台上的任何物品,避免聚集和交谈,防止发生交叉感染。

  采样完毕后,请尽快戴好口罩,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按照规定路径尽快离开采样点。

  对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48小时内人员,暂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

  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属地街道要加大指导督查力度,督促本行业、本街域内重点人群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并要求各经营单位、社区查验本单位员工、居民6月29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相关经营单位落实不力、所属员工存在漏检的,要及时予以纠正,督促其尽快进行补检。

  本次核酸检测是落实“四早”要求的具体举措,对于无特殊原因不参加核酸检测、拒不提供6月29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个人责任;对落实本单位员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工作不力、擅自允许未参加核酸检测人员返岗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经营单位,将严肃追究主体责任。

  如有需要,此通告可作为请假证明。

  衷心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和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6月28日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