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和平区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廉政工作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7/06


  7月4日,和平区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纪委决策部署和市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去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有关领导出席。区卫生健康委、区政务服务办、小白楼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以及区委、区纪委要求,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不动摇、一手抓反腐倡廉不放松,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持续转变政府职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有力促进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统筹发展。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在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主体责任落实、个别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还需下更大功夫。

  会议强调,政府廉政建设是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也是一项艰巨的系统工程,要聚焦重点领域,把握关键环节,以更大力度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突出发展稳定,狠抓惠企利民政策落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要突出职能转变,狠抓“放管服”改革,确保“放”得下、“管”得住、“服”得好;要突出风险防范,狠抓规范监管,强化财政资金、工程项目和公共资源等重点领域监管;要突出法治建设,狠抓依法行政,坚持科学决策、坚持依法监管、坚持公正执法;要突出干净担当,狠抓作风纠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不断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势能。

  会议强调,“干净和干事是统一的”,必须坚持以“廉”促“干”,将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为改革发展固本强基。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对党忠诚,以高度的理论清醒确保政治坚定和政治方向正确;要筑牢廉政思想防线,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的侵蚀;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落到实处,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打好“持久战”;要强化重实干、敢担当、提效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为建设“两高三化”新和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