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7/06


  7月4日,区委书记姚建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1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依规治党的政治保障作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纪实》(以下简称《纪实》)文件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举措。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廉桂峰,区政协主席高宝江等区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高水平创新载体平台作用,全面塑造经济发展新优势;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城区品质、激发城区活力;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突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夯实社区基层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党内法规,以学习《纪实》为契机,组织开展党内法规专题学习,充分领会各领域、各层面党内法规制度的作用定位、立规目的、制度内容。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在从严立规、高效审规、深化执规三方面发力,统筹做好党内法规全链条工作。要健全完善落实机制,坚决维护党内法规的制度刚性,推动党内法规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区纪委监委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坚持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区委部署要求和全区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要求的过程转化为人大、政协履职尽责的生动实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不断加大监督工作力度,促进“一府一委两院”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区政协党组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组织动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全面履行职能,聚焦围绕服务发展大局出实招,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谋良策,围绕破解发展难题献诤言。区纪委监委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切实以政治监督的实际成效,持续推动中央及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树立系统施治思维,把监督工作融入治理之中,以点带面发现深层次问题,完善体制机制,坚决堵塞漏洞,切实把监督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审议通过了《和平区2022年度社区评星定级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开展社区评星定级作为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举措,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推动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结果运用,表彰奖励先进,不断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