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和平区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专题报告会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7/11


  7月5日,和平区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专题报告会,组织区、处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全区各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负责安全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共同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法》学习贯彻。区政协主席高宝江及区有关领导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

  报告会邀请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地方政府法治研究中心主任郭庆珠教授授课。郭庆珠教授以“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筑牢安全发展理念”为题作了专题辅导,并阐述了安全生产法律体系与立法修订、基本框架,对《安全生产法》修订的主要内容,规范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和政府安全生产监管机构的主要制度进行详细解释和说明。专题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政治性和理论性,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和企业负责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学习掌握《安全生产法》具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对全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会议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将《安全生产法》的具体规定要求落到实处,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