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和平区党政代表团赴甘肃学习考察调研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7/18


  7月11日至15日,和平区委书记姚建军率领党政代表团赴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和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学习考察调研,分别在两地召开东西部协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不断谱写对口帮扶、共同富裕的新篇章。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和甘南藏族自治州、白银市靖远县、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有关领导陪同考察调研。

  在白银市靖远县,代表团一行考察了东雷能源有限公司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及植物微生物菌类发酵制剂生产线建设项目、永新乡津甘肉羊产业基地、靖远县“互联网+医疗健康”信息化建设项目现场、北湾镇富坪村农业产业园和白银东湾高效农业示范园,详细了解帮扶资金落实和产业到户等情况。

  在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代表团一行赴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援纪念馆、舟曲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立节镇杰迪村、曲瓦乡城马村等地进行观摩考察,详细了解了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园区打造等帮扶情况以及和平区投入舟曲资金使用情况。

  在各受援地分别召开的东西部协作座谈会上,姚建军表示,在考察调研期间,和平区党政代表团切实感受到靖远县、舟曲县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繁荣景象,让大家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合作重大决策部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心决心。他表示,自开展结对帮扶以来,和平区与受援地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和平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落实,坚决履行好这一重大政治责任,立足长远、发挥所长,深化开发协作,在就业帮扶、产业合作、宣传推广上持续发力,努力实现协作共赢。和平区将聚焦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促进示范引领,优化智力支援,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目标任务。

  学习考察调研期间,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祁葆中,市委常委、靖远县委书记刘力江,甘南藏族自治州委副书记胡晓华,舟曲县委书记才项当智等分别介绍了各地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对和平区长期以来在产业、教育、医疗、文化等多个领域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双方紧紧抓住东西部协作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产业发展、科技研发、区域发展、人才交流、劳务输转、消费帮扶上加强对接协作,进一步拓宽协作领域、丰富协作内容、提高协作质量、扩大协作成果,推动实现共赢发展。

  学习考察调研期间,和平区党政代表团还分别与援甘干部和专技人才召开座谈会。姚建军在座谈会上指出,大家带着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的嘱托,怀着对甘肃人民的深厚感情,扎根于此、埋头苦干,为受援地区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称赞,希望大家要讲政治,坚决履行好政治责任;担重任,树立和平区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勤学习,历练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严要求,展现为民务实的良好作风,发扬连续奋战的精神,保持良好的作风和精神状态,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区有关领导、区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