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和平“教育人” 筑牢疫情防护墙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7/29


  “党和国家的政策好啊,对我们老年人很关心,感谢封老师对我全程的悉心照顾,大老远的来我家接我,打疫苗时陪着我,完事了还送我回家,这样的‘服务’我感觉特别暖心!”65岁的于女士在接种完新冠疫苗后,紧紧握住全程为她“服务”的西康路小学教师封叶的手,发自肺腑地感慨道。

  这是和平区教育系统助力疫情防控的生动实例。自和平区开展60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全区教育系统的教师们主动出击,提供“全流程式”服务,全力推动60岁及以上老年人应接尽接,筑牢老年人群体健康屏障。

  “煮饭要热火塘,做事要热心肠。”封叶在服务学生“四老”疫苗接种过程中发现,多数老人们因不明禁忌症、患有慢性病、行动不便、子女不在身边等多种原因,导致没有接种的情况。

  “阿姨,为什么没接种疫苗啊,有什么顾虑吗?”“高血压吃药能控制住的话是可以接种疫苗的,您要是不放心的话可以让大夫现场给您量血压,听听大夫的意见。”对于不了解疫苗接种知识、存在犹豫的学生“四老”,封叶通常都会在疫苗接种前通过入户、打电话等方式反复做工作,暖心的话语让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四老”们打消了之前的顾虑,有些“四老”当天就拉着老伴儿一起,去接种点打疫苗了。

  “要做就做最好,完成就是完美。”这句话是封叶老师的座右铭。作为保健教师,她既是学校的“白大褂”,又是学生眼中的“白衣天使”,自60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她就像个陀螺一样转个不停,除了上课外,她平均一周要为七八位接种疫苗的老人提供“帮助”,最多的时候,她一天为6位老人提供接种疫苗“服务”。在学校的卫生室里,随处可见磨损的保健箱、厚厚的医疗本、密密麻麻的工作表,封叶老师用专业与奉献,全力当好学生及家人健康平安的“守门人”。

  心中有爱,眼里有光,奋斗便有了动力和方向。在和平区,有无数像封叶一样的“教育人”,克服重重挑战,将初心融进灵魂,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他们用真心、细心和爱心,以行动诠释担当,用奉献抒写责任,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防护墙,用热爱与坚守,写下了灿烂的青春华章。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