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7/29


  7月26日,区委书记姚建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7月21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全市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部署会议精神,听取我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就抓好工作落实进行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廉桂峰,区政协主席高宝江及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要求,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积极贡献力量;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切实增强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政治协商工作的性质定位,把党的领导贯穿政治协商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二届天津市委常委会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区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地落实、取得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把抓好当前燃气领域安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打赢我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战,抓好突出问题整改,确保责任到人,整改见效到位。

  会议听取了和平区2022年上半年统一战线工作,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聚焦党的领导抓实统战工作,紧扣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持续完善区委领导下统专结合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聚焦思想引领抓实统战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聚焦中心大局抓实统战工作,紧扣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持续在建言资政、项目引入、建功岗位、和谐稳定上下功夫,切实为“两高三化”新和平建设汇聚力量。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将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法检工作始终,切实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要立足职能服务大局,紧贴区域发展实际,准确把握我区高质量发展要求,树牢为民司法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方法,体现监督职能作用;要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打造具有特色、富有成效的和平文明实践模式;要主动融入全区重点工作,发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深入开展上取得新成效、展现新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