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和平区文明委扩大会议暨深化全域文明创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动会召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8/01


  7月29日,和平区文明委扩大会议暨深化全域文明创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动会召开,全面落实市委关于全域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部署要求,为加快建设“两高三化”新和平汇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区委书记姚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有关领导出席。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创文专家于鲲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播放了文明创建宣传片《在和平,看见文明的样子》;总结了2021年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对2022年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进行部署;于鲲就最新的创建标准和要求进行专题解读;区商务局、区文化和旅游局、交警和平支队、新兴街做书面表态。

  会议强调,一要树立必胜信念,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创建工作,增强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二要坚持更高标准,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薄弱环节,相关责任单位要当好排头兵,以疾风厉势开展一次大规模的专项整治,确保各项问题得到解决、不出纰漏;坚持目标导向,压实工作责任,按照测评标准分层分类组织开展各领域专项工作,一丝不苟抓到底,精益求精抓落实;坚持结果导向,实施精细化管理,形成“创建指令即时发布、创建动态即时跟踪、创建问题即时反馈”的全域创建工作闭环。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自觉压实主体责任,排出时间表、明确“施工图”,对承担的指标任务逐项推进、逐项落实;加强常态化管理,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从细微处着手,下足“绣花”功夫,推动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开展;加强督查督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把日常督察、专家督察、专项督察、问责督察有机结合起来,倒逼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区文明委成员单位以及各有关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