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和平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指挥部召开第117次(扩大)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9/05


  日前,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郑伟铭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指挥部第117次(扩大)会议,传达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深入西青区检查调度疫情处置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工作要求,释放严肃信号、做出严厉部署、提出严格要求,部署推动我区防疫各项工作,举全区之力、聚全区之智,坚决打好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和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全市疫情正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阶段,和平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紧迫感、危机感,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工作首都“护城河”。要针对此次疫情传播速度快、暴发集中、聚集性明显等特点,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坚持以快制快、效果为王,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补足短板漏洞和薄弱环节,迅速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定有序的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聚焦“防、筛、调、推、排、控、转、隔、围、管、保”等关键环节,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把握本轮疫情“早发现”的机遇期,强化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防控,完善全员筛查、重点筛查、常态化筛查机制,确保“捞干”“筛净”。要配足流调人员力量,夯实区街两级流调队伍,加强人员培训力度,提升流调速度和精确性,确保迅速、高效、有力处置。要发挥“三公(工)”协同机制,加快数据推送共享,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最短时间内迅速锁定风险人员、锁死风险源。要高效转运隔离,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完善转运机制,严格规范隔离管控,严防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加强区域管控,科学划分高、中、低风险区和静态管理区域,确保人力到位、机制到位、管控到位、“医食神网”保障到位。

  会议强调,疫情是一次危机,更是一次大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落实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的部署要求,时刻保持热备,加强统筹联动,压实责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众志成城守好守牢和平防疫阵地,以“和平之为”确保“天津平安”,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