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09/13


  9月8日,区委书记姚建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贺信精神及8月20日、9月1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和8月25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落实举措。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廉桂峰,区政协主席高宝江,区委副书记李斌及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我区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要求,锚定任务目标,在抓经济增长点、大服务大招商、项目建设、消费拉动、统筹调度上持续用力,千方百计保存量、谋增量、强韧性,全力以赴实现年度目标。要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区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聚焦“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群众关心关切,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以扎实成效体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工作首都“护城河”。要树立科学的职业教育理念,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普职融通,加快推动我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进一步深化两地各族群众交流交往交融,让民族团结进步理念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全面推动统战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自觉把我区统战工作放在“两高三化”新和平建设定位中审视谋划、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发展蓝图中对标定位,持续强化思想引领。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区各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统战工作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紧扣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织密“责任网”、扣紧“责任链”,持续完善区委领导下统专结合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统战工作全党做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为什么说天津未来的发展空间是巨大的?这篇文章说透了
“庆丰收 迎盛会”2022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宣传片来了
祝贺!天津纪检监察系统2个集体和8名个人受全国表彰
58台剧目2.63亿人次观看!“十三艺节”线上剧场受欢迎
西工大被美国网络攻击又一重要细节曝光!要小心“饮茶”!
惠及88万个体户!天津出台30项政策措施进一步支持纾困发展
外交部就美国对我高校实施网络攻击窃密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津云镜头】部分中小学有序恢复线下教学
【津云镜头】又是一年中秋至 花好月圆正当时
【津云镜头】动物也过中秋节 花式月饼巧手做
【津云镜头】中秋之夜 有他们在默默坚守
 
视频 | 良辰美景国风意韵原创民乐作品《春游》
舍小家为大家!锡剧《烛光在前》闪耀党性光辉
《大家说理》:感悟思想伟力 引领现代化建设
你知道如何认定网络交易中的电子合同吗?《民法典》中有答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