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所有和平人 这封信请您查收!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0/13


  居民朋友们:

  您好!首先,感谢您长期以来对和平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关注和鼎力支持。现将和平区有关民生保障工作向您汇报。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聚焦高效能治理和高品质生活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社会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先后获得并保持“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等30多项国家级荣誉。

  我们聚焦“保基本”,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坚持把群众“急难愁盼”放在心上,精心组织实施“20项民心工程”,出台稳就业十项措施,实施助困、助学等救助活动,构建“5311”智慧养老服务体系,兜住兜牢民生底线。组织百余场文化惠民活动,完善社区商业网点建设,更新小区健身器材,“15分钟”生活圈更加惠民便民。

  我们聚焦“提品质”,着力推动文明城区建设。实施新时代文明城区提质提升工程,规范各级行政审批窗口服务,大力推进诚信建设,广泛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全域志愿服务达到800场,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道德楷模,社会文明风尚更加浓厚,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逐步形成。

  我们聚焦“保安全”,着力打好风险防范持久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应对“5·20”本土疫情,实施“全域静态管理”,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实现民生保供保稳和社会面清零“双胜利”,新冠疫苗接种率位居全市前列。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被评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区”,保持全国平安建设最高荣誉“长安杯”。

  我们聚焦“强基础”,着力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解决群众诉求3500余个,妥善处置南营门街山西面馆问题,被国务院督查室肯定为小翻版的“上海梦花街馄饨”故事,《“和平夜话”聊到百姓心坎上》入选中央党史办《百年初心成大道》案例选编。

  居民朋友们,和平区的每一步前进、每一项荣誉都饱含着您的付出和汗水,和平区今后的发展更离不开您的参与和支持。让我们携起手来,弘扬和平精神,维护和平形象,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加快建设“两高三化”新和平,共同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衷心祝愿全区人民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和平区委

  和平区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

日本静冈县一观光大巴发生侧翻事故
持续更新丨乌方称乌克兰两州遭到俄罗斯武装力量攻击
中东部持续天气干燥 15日起新一股冷空气来袭
美国接连发生警察与嫌疑人交火事件
中国人的“太空菜园”种了啥?航天员们亲自揭秘!
前三季度汽车行业成绩单,怎么看?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岳阳道小学学生走进乡村开展公益服务
今天,他们重返课堂!校园里热闹起来了
【津云镜头】国庆假日里这些亮丽的“警色”!
【津云镜头】西青区头茬沙窝萝卜丰收啦!
 
电力“高空舞者” 奏响奋进旋律
非凡十年:东疆融资租赁从“破冰”到“领跑”
享美食坐新船 打卡海河夜景风光
金秋七里海 芦苇荡漾飞鸟翔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