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0/26


  10月25日,区委书记姚建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天津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廉桂峰、区政协主席高宝江、区委副书记李斌及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实际行动诠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提高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认真领会“六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并贯彻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入落实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和重大原则,坚持自信、自立、自强,真正在各种风浪考验面前不动摇、不偏向,始终紧跟核心,坚定走中国式现代化的正确道路。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正气充盈的干事氛围。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旗帜下团结奋斗,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和平区开花结果、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超前谋划、迅速启动、全面铺开。要做到学习有热度,把学习宣传工作延伸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和每位群众,真正在学习上“热”起来,在宣传上“火”起来,在落实上“动”起来。要做到学习有广度,按照“七进”要求,组织好宣传宣讲,用接地气、泥土味、机油味、田间地头、胡同里巷的语言,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积极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深度报道,营造网上网下一体、线上线下联动的良好氛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覆盖到各个社会群体、社会层面。要做到学习有深度,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三力”上,转化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层实践,奋力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听取关于和平区2022年20项民心工程前三季度进展情况、2022年第三季度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质量理念贯穿到每一道工序,切实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同时精准谋划好2023年民心工程备选项目,让民心工程更好地惠及居民群众。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开展好“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全面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人民论坛:“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
嫦娥五号月壤揭示月球年轻火山成因之谜
北京燃气天津南港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项目 10座储罐全部实现升顶
“津心办”上线9项“一件事一站办”场景 “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齐证件
金钢公园拆栏透绿 打破园区街区藩篱 美景融入海河沿线
生态城全域绿道贯通工程启动 串联10余个公园 打造“花园城市”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稻花香里说丰年 万亩水稻开镰收割!
菊韵扮靓津城——天津市第56届菊展开幕
津城最美的秋色 正在渲染中……
金秋十月,天津小站稻米之乡喜迎丰收
 
电力“高空舞者” 奏响奋进旋律
非凡十年:东疆融资租赁从“破冰”到“领跑”
享美食坐新船 打卡海河夜景风光
金秋七里海 芦苇荡漾飞鸟翔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