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区领导参加昆明路社区“人大代表集中联系选民月”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1/14


  11月11日,区委书记姚建军以一名普通人大代表身份,回到原选区所在的南营门街昆明路社区,参加“人大代表集中联系选民月”活动,向群众汇报履职情况,接受选民评议。

  活动中,姚建军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落实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机制,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深化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多办惠民利民的实事好事等方面,向选民汇报了当选人大代表一年来的履职情况。

  姚建军表示,自己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始终把人大代表身份当作一种政治荣誉和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宪法和法律法规作为重要依据,做到依法履职、依规办事;把强党建、抓发展、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作为重中之重,提高履职针对性实效性。

  姚建军表示,自己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使命和担当。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与各位选民代表见面,向各位选民代表汇报履职情况,既是高标准履行代表职责的要求,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举措。在未来的工作中,自己将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通过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市场化的手段,系统谋划好民生服务和保障各项工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提高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到实处,在各个层次、各个方面都体现人民代表的声音、体现老百姓的愿望,确保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

  选民代表依据述职情况,对人大代表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议。

  活动开始前,姚建军实地察看了昆明路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了解联络站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反映民意汇集民智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并与选民深入交流。

从富裕村到“困难村”再到示范村 西青区的小村庄找到了“振兴密码”
五度携手天舟飞船 津产长七火箭助力太空“快递”
成果丰硕!《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提出多项中国主张
塔里木盆地首个万亿方气区产气突破2000亿立方米
南方降雨增多利于缓解旱情 北方大部晴朗中迎升温
美国共和党已在众议院获得212个席位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津云镜头】天津车展人气高 国货自强最闪耀
【津云镜头】“礼赞新时代 共谱新华章”天津市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文艺演出举行
【津云镜头】天津车展太亮眼 错过再等一整年
【津云镜头】助力“双11” 天津铁路部门启动快运服务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