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和平区:保持经济发展韧性 实现经济质效双升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1/23


  今年以来,和平区始终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及全市稳经济大盘部署要求,一手稳大盘,一手提品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在践行国家战略中锻造发展新动能。和平区聚焦北京产业、企业、人才资源,全方位做好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今年引进中能建(天津)建设发展等一批优质京冀项目,资金到位额同比增长13.6%。

  坚持创新引领赋能高质量发展,在发展中重塑经济新引擎。和平区围绕打造“津城”服务业引领区定位,提出构建了以总部经济、消费经济、创新经济为引领的“3255”都市型产业体系目标任务,引领区域产业转型。聚力金融街、中央商务区建设,打造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展现品质和平的重要载体。开展“雏鹰—瞪羚—领军”企业梯度培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数量快速增长。

  坚持促投资与扩消费并举,着力夯实经济增长内生动力。和平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加快推进现代城国金购物中心等标志性重大项目建设。发挥“天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区引领作用,推动金街商圈转型升级,成功引进18家首店、旗舰店。

  坚持“大招商”扩量“大服务”提质,着力增强微观主体新活力。和平区深化全员“大招商”行动,区级领导亲自跑项目、谈企业,引进优质项目数同比增长37.6%。持续开展 “大服务”提升行动,出台稳经济32条政策措施,区级领导带队对全区2000余家企业开展帮扶,累计解决各类问题500余个,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坚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着力在惠民生上取得新进展。和平区始终坚持民生优先,截至目前新增就业1.7万人;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3.5%,始终保持全市领先水平。强化价格监测预警,着力稳定物价,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得到有效保障。

  未来,和平区还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笃定高质量发展目标,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重大契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冲刺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

“城市冰箱+数字货柜”,东疆方案让零售业态有了新玩法!
7万元可考研“包过”?“技术总监”等人被判刑
求职陷阱需防范 这份“避坑指南”请收好
教育部明确!这个证,明年取消
工信部:我国“5G+工业互联网”进入规模发展新阶段
13.95亿美元!“中国造”围裹世界杯,能否“值回票价”?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天津有个黄叶村:身处闹市,却别有洞天
《鸣沙遗墨——天津博物馆藏敦煌文献特展》开幕
约上小伙伴,一起到天博看馆藏敦煌文献特展吧!
平均年龄65岁,“老顽童”体操队“老来更要强”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