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和平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1/30


  和平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会议议程,于11月29日在和平区会议中心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姚建军、郑伟铭、廉桂峰、高宝江、李斌、胡敬群、陆盈、李桂强、华长虹、张镇、魏震在主席台就坐。廉桂峰主持会议。市委严肃换届纪律督导组组长卢焱等到会指导。

  本次全体会议应出席代表221人,实到代表18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开始前,大会主席团召开第四、五、六次会议,听取大会秘书长关于各代表团酝酿主席团提名的市人大代表候选人名单(草案)情况和代表联名推荐市人大代表候选人情况的汇报;表决代表联名推荐市人大代表候选人名单(草案);听取大会秘书长关于各代表团酝酿主席团通过的代表联名推荐的市人大代表候选人名单(草案)情况的汇报;确定市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名单(草案);表决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听取大会秘书长关于各代表团酝酿市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名单(草案)情况的汇报,提出正式候选人名单。

  大会公布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公布了市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名单。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选举。计票工作结束后,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七次会议,听取总监票人报告选举计票结果,确认选举结果。

  大会总监票人宣布了计票结果,廉桂峰代表大会主席团宣布和平区的天津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结果,代表们用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祝贺。

  姚建军在讲话中代表中共和平区委,向大会的圆满召开和新当选的市十八届人大代表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区第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人民重托、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展现出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奋进的精神风貌,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区上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积极投身“两高三化”新和平建设的生动实践中。

  姚建军指出,今年以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责,围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担当作为,围绕服务民生、帮扶解困贡献力量,围绕改革创新、破解难题建言献策,为建设“两高三化”新和平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区人大代表聚焦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更好地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姚建军要求,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区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高标准履行好代表职责。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善于”的重要要求,始终牢记人大机关的政治属性,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在法律监督、人事任免、重大事项决策等依法履职全过程,进一步提高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行职能的质量和水平。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履行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同时找准人大工作与服务建设“两高三化”新和平的结合点,将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效,为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凝聚智慧力量。有效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等平台规范化建设,加强联系沟通,经常深入一线,用好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载体,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人大代表就在身边。

  姚建军强调,当选人大代表既是一种政治荣誉,更肩负着沉甸甸的使命责任。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依法履行代表职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作出新贡献,用担当作为体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廉桂峰指出,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严格遵守“十严禁”等换届纪律和会风会纪要求,诠释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会议始终充满着民主团结、奋发向上的氛围,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表达了人民的意愿,取得了圆满成功。

  廉桂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依法治国的丰富内涵,为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聚焦党的二十大赋予的新任务、新使命,把牢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贯穿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这条主线,坚守以人民为中心这个立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区委工作要求上来。要深化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要求,确保党委政府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各个环节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和平区的生动实践和发展。要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地方治理效能,为推动和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和平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闭幕。

滨海新区太平镇太平村爬坡过坎致富有“稻” 盐碱地长出“大粮仓”
“天价床垫”是智商税?科技多却未必好睡?
宠物克隆 那些“爱”真的可以重来?
坐公交车时摔伤,可以要求精神赔偿吗? 市高院公布典型案例 为市民维权提供参考样本
1290户二战中国受害劳工家庭收到谢罪款1亿2900万
网络赌球乱象调查:世界杯网络赌球“藏匿”社交平台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加大供热保障 暖心守护过寒冬
天津有个黄叶村:身处闹市,却别有洞天
《鸣沙遗墨——天津博物馆藏敦煌文献特展》开幕
平均年龄65岁,“老顽童”体操队“老来更要强”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