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和平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2/12/04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和平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2月2日召开。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了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和平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新局面的实施意见》。区委书记姚建军代表区委常委会作了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就《实施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批经验丰富、德才兼备、奋发有为的同志进入中央领导机构,充分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充满活力。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紧跟党中央,向着光荣和梦想远征出发。

  全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要的、根本的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维护”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要铸牢政治忠诚,严守政治规矩,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基层生动实践。

  全会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运用好贯彻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深学深悟、培训塑造、润育心田,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浸润思想灵魂、飞入寻常百姓家。

  全会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具有历史意义和世界意义的伟大创造。要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对标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对标我市全面建设“四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目标任务,把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用力方向,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不动摇,以系统思维统筹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和平篇章”。

  全会强调,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力做好“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民生工作,千方百计保障基本民生,全力以赴兜牢底线民生,努力打造品质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会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天津统筹医疗资源保障能力 压实药品、耗材保供责任
优化防控二十条措施问答:为何个别地方出现层层加码
刘诗雯当选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
2023年考研倒计时,这些注意事项要知道
老年人接种疫苗必要性大吗?国家疾控局回应来了
人民日报仲音:切实满足疫情处置期间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津公安特警冬季练兵苦练技能
今冬最强寒潮突袭津门!
无人驾驶“空降”佛罗伦萨小镇V1汽车世界
大港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完成封网作业
 
天津地铁10号线全线试乘
《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动画宣传片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西于庄:圆安居梦 暖百姓心
二十大精神在身边|天津“渔村”翻身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