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1/09


  1月6日,区委书记姚建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市长张工调研城市规划和发展情况,深入武清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市政府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就抓好工作落实进行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区政协主席高宝江,区委副书记李斌及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决心,深刻认识到2022年取得的非凡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保持奋斗姿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奋斗创造奇迹”的重要指示要求,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区委十二届六次全会部署,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任务,确保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凝聚团结合力,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更好地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汇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我国疫情防控新阶段新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乙类乙管”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加强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和管理服务,持续加大老年人疫苗接种力度,做好防控政策宣传解读,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凝聚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关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和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办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锲而不舍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实际问题,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心实施20项民心工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听取了2022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区总工会党组、团区委、区妇联党组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各党组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统领,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凝心聚力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谋划各项工作,加快“两高三化”新和平建设,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新局面。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如何做好今年经济工作? 专家:提高居民收入是扩消费重点
市财政去年拨付专项资金2.23亿元 提“质”增“量” 支持学前教育发展
第十五冠!六年五冠!四连冠!这,就是天津女排!
开门红!CZ-7A火箭送实践二十三号卫星飞天
买火车票如何添加免费乘车儿童?科普来了!
卢甘斯克应急部门:天然气管道爆炸极可能是“蓄意破坏”的结果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开赛22连胜!天津女排再夺冠
金色大地披条纹衣 于桥水库的“新年装”格外靓丽!
2023春运表情:三年乡愁终得解
春运启幕:忙忙碌碌和大包小包,有人提前半天就来候车……
 
天津市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五年履职工作回眸
直击春运:海事部门确保重点民生物资运输
新一代天河运算实现新速度 服务企业跑出加速度
古文化街年味浓,儿时回忆满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