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和平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2/06


  2月2日,和平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钊应邀出席并讲话,和平区委书记姚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致开幕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廉桂峰、区政协主席高宝江、区委副书记李斌等区领导出席。

  刘钊代表市残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五年来,和平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扎实推动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每年将残疾人工作纳入20项民心工程,不断加大生活补贴、康复、无障碍建设等方面的资金投入,认真落实残疾人精准康复和残疾预防行动计划,规范定点康复机构准入评审和综合评估工作,打造“流动阳光影院”志愿服务品牌,为残疾人提供个性化、多元化、精准化的服务。

  刘钊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着力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为突破,着力改善残疾人民生福祉;以体制机制建设为统领,着力提升残联组织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希望和平区广大残疾人朋友努力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新时代广阔的舞台上,在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的过程中,焕发出生命的光彩和魅力。

  姚建军在讲话中代表和平区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五年,在市残联的精心指导下,区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和执行理事会团结带领全区各级残疾人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推动全区残疾人事业取得显著成效和长足发展。广大残疾人朋友大力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顽强拼搏、锐意进取,为“两高三化”新和平建设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姚建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残疾人事业的政治责任感;突出精准精细服务,提升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水平;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残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凝聚合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郑伟铭在致辞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对残疾人工作作出了新的要求,为新时代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残联要发扬优良传统,切实履行职责,解决好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广大残疾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残疾人事业新局面。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和平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 凝心聚力开启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区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委员、出席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代表;推选了和平区推荐天津市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聘请了区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名誉主席、名誉副主席;选举产生了区残联第八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推举了区残联第八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通过了区残联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

  区总工会代表区各群众团体致贺词。全区101名代表参加会议。

13部门发文支持国企办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
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今日零时全面恢复
赏民俗 品美味 购津城 欢乐闹元宵 激发消费活力
吹响复工“冲锋号” 按下建设“快进键”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工程建设冲刺
土耳其发生7.8级地震 震源深度20公里
今年春节档,担得起“最强”吗?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关于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舞龙舞狮童心意趣 元宵节宝宝也happy
元宵佳节春意浓 保障出行不放松
新春开工拉满弦 “兔”飞猛进加油干!
启动实战练兵“快进键” 助力提升水平“加速度”
 
一辆垃圾运输车着火司机灵机一动 神操作
微信一手机号可注册两账号
见行动 看效果|节后返岗复产热火朝天 西青区“就业红娘”忙不停!
中国妇女报评男童进女厕事件,性别教育不是选答题,家庭卫生间建设是必答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