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和平区召开各街和有关区级部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2/10


  2月8日,和平区召开各街和有关区级部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各区和有关市级部门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要求,听取各街道党工委、区委各部门和区属党委(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找准差距不足、深入剖析原因、着力补齐短板,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我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区委书记姚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廉桂峰,区政协主席高宝江,区委副书记李斌及区有关领导出席。市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播放了和平区党建暗访调研情况通报纪实片;六个街道党工委、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区教育局党委、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区国资委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公室、区委组织部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书面报告的形式进行述职。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把抓好基层党建作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的必然要求,作为建设“两高三化”新和平的有力抓手,作为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的重要举措,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高举旗帜、提高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对表看齐中持续铸牢政治忠诚,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持续提升政治担当,在严明纪律规矩中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项行动”任务,深入落实全区大服务大招商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动员部署会要求,把党的建设放在全区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凝聚各方资源力量,汇聚起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强大正能量。要强基固本、守正创新,用好“入列轮值”“双联系双报到”载体,持续擦亮“和平夜话”“三红”建设等党建品牌,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拧紧链条、传导压力,坚决扛稳扛牢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深化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的运用,逐一抓好问题整改,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韩国一地铁站轨道发现昏迷中国籍男子 送医后不治身亡
注意!2月10日起,公交10路调整线路走向
增加运力、缩短间隔……公交集团为开学做准备!
返校火车票怎么买?今年有这些新变化!
扩展泵组、脚限位器 了解空间站出舱活动中的“黑科技”
韩国自11日起恢复发放中国公民赴韩短期签证
国家卫健委:全国疫情日趋平稳,总体向好态势持续巩固
 
“智慧食堂”让老年人就餐更便利
来这里遇见立春!红嘴鸥舞动津城
舞龙舞狮童心意趣 元宵节宝宝也happy
元宵佳节春意浓 保障出行不放松
 
一辆垃圾运输车着火司机灵机一动 神操作
微信一手机号可注册两账号
见行动 看效果|节后返岗复产热火朝天 西青区“就业红娘”忙不停!
中国妇女报评男童进女厕事件,性别教育不是选答题,家庭卫生间建设是必答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