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2/20


  2月17日,区委书记姚建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11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2月13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天津市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市、河北省学习考察活动精神,全国及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就抓好工作落实进行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廉桂峰,区政协主席高宝江,区委副书记李斌及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要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和平实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以大服务大招商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为抓手,加快构建“3255”现代都市型产业体系,全力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高标准落实关于乡村振兴、统计工作的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政策、人才支撑,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成果,形成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严肃查处各类统计违纪违法行为,切实提升统计监督效能,以高质量统计服务和保障全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牢牢抓住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全力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在主动对接、深度融入、精准服务上升级加力,以实际行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走深走实。要聚焦关键环节强化组织调度,把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新形势新要求,科学谋划产业业态和空间布局;着力加强平台载体建设,加强组织领导、责任传导、工作督导,持续改善承载环境,优化政策服务,提升服务企业能力,让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建设堪当高质量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坚持德配其位、才配其位选准用好干部,全方位培养引进人才,加快推进人才强区战略,打造人才创新高地。要努力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组织动员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的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首届天津市智慧交通创新成果发布大赛 12个创新项目展现诸多亮点
天津推动金融资源和产业需求精准对接 352亿元 “专精特新”企业贷款余额翻番
国家税务总局:十年累计新增退减缓免税费超13万亿元
杭州两所中小学出现新冠阳性学生,校方:防疫有序展开,家长不必恐慌
北京证券交易所做市交易正式上线 36只个股纳入首批标的
会员自动续费被指陷阱多 律师:平台方责任难以推卸
美国这场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是否会演变成“生化危机”?
 
“智慧食堂”让老年人就餐更便利
来这里遇见立春!红嘴鸥舞动津城
舞龙舞狮童心意趣 元宵节宝宝也happy
元宵佳节春意浓 保障出行不放松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比赛结果出炉
全市中小学开学 确保校车安全
小洋楼里故事多 聚拢人气品文化
蓟州小雪扮美山色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