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3/02


  2月28日,区委书记姚建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央及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市政府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天津市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共青团天津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等会议精神,就抓好工作落实进行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廉桂峰,区委副书记李斌及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要集中精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生活,主动适应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场景、新要求,抓住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扎实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加快构建“3255”现代都市型产业体系,全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区。要科学精准高效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目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加强疫情监测和常态化预警能力建设,积极宣传抗疫成果,讲好抗疫故事,切实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科技创新政策支持,加强科普能力建设,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要求,不断提升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全区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矢志不移传承雷锋精神;要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突出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坚决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进一步做好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推动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议要求,区总工会要不断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带领全区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天津市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立足本岗建功立业,切实做好维权服务,持续加强党建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贡献更多力量。团区委要扎实推进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大局展现作为,为加快推进“两高三化”新和平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要求,要精心谋划全年工作,紧密结合我区工作实际,认真制定《2023年政法工作要点》,聚焦忠诚核心、安全稳定、探索创新、基层基础等重点,全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当前维护安全稳定等工作,以新安全格局服务保障新发展格局,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
财政部:对违反财经法规制度的行为零容忍 决不让财经纪律成为“稻草人”
我国渤海再发现亿吨级油田 可开采原油超2000万吨
这一高铁站引入地铁线,新九年一贯制学校,力争“千亿”目标……这些热点,北辰区区长回应!
持续扩张!2月份中国制造业PMI升至52.6%
今日起自中国入境韩国人员抵韩后无须进行核酸检测
利用5年左右时间基本建成 天津推进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
 
跑好开局“第一棒”会展中心建设忙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优化举措服务市民出境游
“我要开花~~~”
二手市集人气旺 萌娃萌宠欢乐多
 
实至名归!梅西当选FIFA年度最佳球员,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7次获得该奖项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听听专家都说啥了?
编剧曝演员因文化不够错改台词,文化素质不足影响影视剧质量并不少见
大熊猫“乐乐”死因已初步确定,中美双方正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运输大熊猫“丫丫”回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