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3/20


  3月16日,区委书记姚建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及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举措。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廉桂峰,区政协主席高宝江及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继承发扬优良作风,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统筹推进,把调查研究作为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的有效途径。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体察实情,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深入研究分析,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竭尽所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准确把握方法步骤、调研重点和工作要求,科学精准做好方案设计、过程实施、监督问效各环节工作。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抓好本单位调查研究的推进落实,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领域调查研究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调查研究,改进调研方案,以上率下,作出示范,使调查研究在全党蔚然成风。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重要意义,坚决巩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成果。要聚焦扎实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水平法治政府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压实工作责任,区委依法治区办公室、区司法局要密切配合,逐项对照指标体系,细化任务分工。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亲自推动,抓好各自领域工作落实。要增强工作质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开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单项示范创建,聚焦执法、司法、普法重点环节,以示范创建和市级复审为契机,采取有效措施,补齐短板弱项,着力解决法治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近200家银行存在“爆雷”风险 美国金融业面临“生死时速”?
学生恶意P图侮辱女性,苏州大学最新回应:开除学籍!
世界500强企业濒临被收购!这个百年巨头到底怎么了?
只因未购物,游客被导游大骂?刚刚,海南三亚官方通报!
村支书朋友圈晒照片被揪出违规旅游,7人受处分
时隔两年,特朗普重返“脸书”!但他宣布的却是自己将被捕的消息……
 
海河游船恢复运营 首个周末游客爆棚
看,大熊猫“喜乐”在天津的幸福生活!
乱花渐欲迷人眼 花不醉人人自醉
是时候赴一场“桃花之约”啦!
 
天津清明祭扫最新安排!今年祭扫有何变化?高峰日在哪几天?
好奇或是怀旧...工业游给你不同的打开方式!五大线路,你爱哪款?
运河桃花节自驾出行,攻略!关于停车、限行...建议反复观看!
18米长杆抖空竹、16斤巨型空竹...这个比赛,都是绝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