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2023/04/10


  4月6日,区委书记姚建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4月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就抓好工作落实进行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廉桂峰,区政协主席高宝江,区委副书记李斌及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主要考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有效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坚持严的主基调,扎实做好十二届区委巡察工作,有序推进巡察全覆盖,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深刻认识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把教育整顿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实施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护航“两高三化”新和平建设结合起来,逐项任务、逐个环节稳步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壮大“专精特新”企业队伍,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推动和平区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要紧紧抓住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这一新机遇,集中精力、实干为先,在服务民营企业中展现新作为。要引导民营企业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积极投身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主动参与构建我区“3255”现代都市型产业体系,加快在建项目进度。要把加强党对民营经济的领导贯穿始终,完善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机制,更好发挥党组织在民营企业中的思想引领、组织凝聚作用。要积极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鼓励民营企业加强自主创新驱动发展,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今春过境候鸟逾55万 天津候鸟栖息地生态环境质量大幅提升
预计收入4万亿元、超45亿人次!春风吹暖了旅游市场
春日市集、房车露营、竹筒奶茶 春暖花开之际各地消费亮点多
人民日报和音:推动中法关系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在甘孜上公厕要拿空瓶兑换?不人性化?其实很有意义……
补习街“毒品饮料案”震惊韩国,尹锡悦称“震惊”,要求严惩
法国马赛倒塌建筑物内曾发生爆炸
 
天津冰壶馆免费开放 市民群众争相体验
中华各族同胞齐聚 弘扬传统体育精神
快来穿越花海 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来这里,奔赴一场春日限定的约会吧!
 
“2023棉里·向美城市艺术节”拉开帷幕
姚明来天津啦!中国篮球名人堂入堂仪式在天津举行
春色满园,赏津城4月之美!
丫丫将由中美团队共同照料至月底 适应“回家”之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050号